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开心屋紫云县捐赠会

2017年紫云自治县在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的资助和基金会共同推动下,建设了7间开心屋,支持当地留守儿童心理资格感和安全感的提升。为更好的发挥企业、政府、基金会的联合工作效果,建立多方更紧密的连接,使当地及周边社会资源更多了解项目能够对孩子产生的支持作用,形成持续捐赠,1013日在紫云一小举办了一场开心屋特色的捐赠会。


捐赠会由紫云县教育局资助办主任王江莉主持,谢先华副局长致欢迎词,感谢黄家湾工程和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对紫云县留守儿童工作的支持。开心屋项目总监梁盈介绍了基金会的“五好”理念和“生命光亮生命”的核心使命。由紫云县的首批操作师代表吴友石带领学生和嘉宾一起体验了开心屋游戏,使参会人员在游戏中对项目有了直观、切身的体会,了解了有效的游戏对于孩子身心发展的作用。游戏结束后,梁盈向来宾讲解了开心屋游戏背后的严谨、深刻的心理学原理,并由汤淼淼副秘书长全面介绍了开心屋项目的设计初衷、实施效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号召大家持续关注、有效支持留守儿童的心理发展。



张正贤常委代表紫云县感谢捐赠方和基金会对当地教育发展的支持,并提到留守儿童问题是紫云县非常重视的工作内容,开心屋项目的开展对这些孩子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黄家湾水利枢纽工程是紫云县精准扶贫的一项利民工程,水库的修建将解决当地及周边引水和灌溉的问题。捐赠企业与基金会的联合从经济和精神两个角度共同支持当地的和谐发展,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好评和积极支持。


会后教育局提出,要大力推动开心屋项目在紫云县的开展,从乡镇中心校开始逐渐覆盖到全县,尽快着手制定3年规划,推动全县所有的教师成为操作师。

 

捐赠仪式于10月16日由紫云电视台在《紫云新闻中播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