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开心屋2017年项目评估普定县实地访谈

201710月8日-11日,北京师范大学传进教授亲自队,同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朱照南、许英两位专家组成评估团队,对贵州顺市普定心屋项目开展情况与效果进行了专业评估。项目负责人汤淼带领项目团队成评估过程进行了观摩与学习。

评估采取实地访谈与小范围问卷调查结合的方式开展10月8日,评估团队首先对普定县长李颖、普定县教育与科技局副局长甘明荣进行访谈,教育局相关领导、老师参与座谈;10月9日-11日,评估团队深入心屋项目校,先后对普定县白岩镇中心校、普定县化处镇水母小学、普定县实验学校和普定四小学的校长及参与培训老师进行了实地访谈,观摩了部分项目校开心屋游戏操作过程10月11日,评估团队针对之前访谈设计问卷并普定四小学开展范围问卷调查。

根据评估工作方案心屋项目2017年评估报告将于10月出具;评估团队将在年后进行一次问卷调查便对项目实施效果进行跟踪调查。

实地访谈工作显示,心屋项目在普定县政府、教育科技局的大力支持推动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在提升留守儿童安全感与资格感、革新教师教育理念以改善师生关系等方面效果已经初步显现。通过对当地游戏操作师、种子导师老师的深入访谈,惊喜部分老师将开心屋的游戏及原理创造的与日常教学活动相结合,在知识讲授班级治理等方面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