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传承香梅主席遗志:成就美好社会,深度服务生命!


我们敬爱的陈香梅女士,我们生命的导师,我们心中的航标,我们最好最好的朋友,于3月30日在美国逝世,享寿94岁。我们是如此的爱她,在我们心中,她永远光照人间、光亮生命!

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将永远传承香梅主席“成就美好社会、深度服务生命”的精神,光大香梅主席的意志,不忘基金会使命,全心全意致力于让公益赞美生命的伟大事业,坚持“服务生命”的人生观,全力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创新教育事业发展,做一个伟大的基金会!让生命光亮生命,世界更加美好!


陈香梅与陈纳德结婚照(图:维基百科)

陈香梅女士(陈香梅公益基金会主席,著名国际社会活动家、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遗孀、著名美籍华人、中美“友好使者”),生于北京,早年毕业于香港的岭南大学,1947年嫁给陈纳德将军。

陈香梅和陈纳德在抗战的硝烟中相知相恋资料照片(图:人民网)

1958年陈纳德将军过世后,陈香梅带着两个女儿,独自在美国华府打天下。1960年代,陈香梅在美国声誉鹊起,肯尼迪总统委任她担任进出口贸易之职,是第一位能够进入白宫工作的华人。此后的八位美国总统,皆委任她出任联邦层级的政策顾问,成为美国政府政治圈内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


陈香梅与陈纳德生活照(图:维基百科)

1981年,里根当选美国总统,陈香梅以里根总统特使身份访华。

陈香梅是美国资深共和党人,活跃于该党各层级运作中;曾担任包括共和党中央委员、共和党财务委员会副主席和共和党少数族裔委员会主席在内的多项全国性重要党职,深受党高层的重用,也成为极少数担任政党要职的亚裔美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