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抚慰孤独孩子心灵,开心屋项目落户烟台

本文转自《烟台晚报》报道,2018年4月12日。


抚慰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独症孩子的心灵,开心屋项目4月6日落户烟台,为期四天的开心屋游戏操作师公益培训也于4月9日下午落幕。“烟台孤独症孩子,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孩子有福气了。”烟台市人大代表、一直致力于孤独症家庭救助的孔德娟在体验过开心屋游戏后对此很感兴趣,烟台好人、一直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月亮姐姐也愿意尝试学习开心屋游戏操作师,以更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


开心屋的全名是“好老师工程——留守儿童地区教师能力建设及心理支持试点项目”,是由民政部批准注册的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发起、执行的,并于2016年、2017年连续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服务项目。陈香梅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对贫困、残障人士以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扶持救助,同时也救助贫困孤残儿童和老人,支教助学活动等。

 “开心屋”是为了提升留守儿童资格感和安全感所建立的一个温暖空间,通过老师带领孩子参加专业游戏活动,以增加孩子们面对未来的资源和力量,激发孩子内在的生命动力。开心屋目前共有十大游戏,专为6—12岁孩子研发,包含着心理学和本体能量学原理,让儿童的生命转弯,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用生命光亮生命,让世界更美好。”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戴延红女士表示,开心屋项目不只是适合于乡村,在城市也有很多父母常年忙于工作,陪伴孩子较少的家庭,这样家庭的孩子参与开心屋游戏对他们健康的心理成长也很有帮助。


在四天的公益培训中,爱心天使带领学员们穿越到6岁,作为一名孩子享受游戏的快乐,然后回到操作师身份讨论游戏的体会和感悟,通过学员的亲身感受了解游戏中应该如何保障孩子的身心安全,并最大限度让孩子融入其中,引领孩子的心灵健康成长。“既要设定规则,又不拘泥执著,注重感受,陪着孩子自然成长。”这是戴延红对游戏操作师的要求。


厦门的黄惠兰知道这一信息后也赶到烟台参与了学习,“或许大家会惊讶我从这么远的地方赶到烟台,只是为了学习如何带孩子做游戏,但实际上,带孩子游戏的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这只能通过认真的学习和反复的实践才能积累经验,慢慢内化成自己的力量。”


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人参加了开心屋游戏操作师的公益培训,其中大部分是烟台人,他们将致力于在烟台将开心屋项目落地,让更多烟台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享受到开心屋游戏带来的成长力量。

(YMG记者 曲彩云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