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陈香梅公益基金会

网站首页 >陈悦记传统文化基金 >信息披露

“轻松教与学”落户察布查尔

发布时间:2017-02-21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

(伊犁党建网讯)改变教师的教学方式一直是课程改革落实的重中之重。在国家公益课程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和谐人生导师公益基金及轻松教与学培训学院对“如何轻松教与学”活动的推进之际,察布查尔县教育局教研信息中心积极筹划和认真织,“轻松教与学”于2017年2月15日落户察布查尔!百名各族教师集聚一堂,开始“轻松教与学”6天的快乐旅程。

此次轻松教与学公益课程共开12天,分两段进行。第一阶段为6天:2017年2月16至21日。课程紧紧围绕着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如何从改变自身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起,通过提供快速有效的心理工具和轻松快乐的教学法,改善教师的心理素质、思想和行为模式,提升教与学的效果。“如何轻松有效地教与学”是和谐人生导师学院的精品课程。从创建班集体、有效理念、方法技巧、信念管理、目标管理、教学展示等方面进行精心设计和倾情演绎,给教师带来的是不一样的视角和全新的方法。学员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从一开始的不信任、怀疑到全力投入到培训学习之中,给后续的学习投入更大的期待和热情。

资深主讲导师李丽英和赵莹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话语,丰富有趣的案例,极强的互动环节深深吸引了学员们的眼球,特别在答疑解惑环节中更是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老师们受益很深,感受着专家团队的别样培训带给自己的提升。

学员王丽双:一天的学习交流与学习,给我的感想就是要想拉近与学生的距离,首先是让学生先喜欢你,再喜欢你的课。要让学生走近班就像走进家一样温暖,周边的同学都是兄弟姐妹,老师是他最亲近的家人。

学员陶玉慧:今天第一天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首先是教师角色的转换,由老师单纯的教学转化为老师对学生学习上的陪伴,支持及引导。其次这次的授课导师李丽英导师、赵莹导师及其他几位老师带给我的是全新的教学理念,只要心里有对学生的爱,才能做到轻松的教与学。总之,我会在以后的教学中改变自己的心态,用爱影响孩子,是他们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生活!

学员万莉莉:今天通过参加《轻松教与学》培训,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收获,授课老师教会我如何从心理学的角度去设计教学模式,用游戏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带动课堂氛围,对待学生要做到爱心,热心与包容相结合,当作自己的家人,亲人去对待,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有效沟通轻松、快乐的生活。

学员白杨:在今天的学习中,我看到一个特殊的词语“信差”,李中莹老师称自己是信差,来讲课的赵丽莹老师也称自己是信差。细细揣摩这个词,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词。我们当老师的不也是一名信差吗?学生有收不收信,看不看信的权利。我们能做的是让这封信更诱人些,创设一个他愿意看信的情境。如果孩子字缺乏内在的动力。外人的任何努力都只会徒劳。如何点醒孩子,需要智慧。我愿做智慧的陪伴者,支持者,引导者。期待以后几天的学习中,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