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陈香梅公益基金会

网站首页 > 专项基金 > 和谐导师公益基金
  • 基金简介
  • 信息披露

      根据中国教育现状,在应试教育的体制下,现在的学生面临学习压力大、学习动力不足、人生的态度不够积极乐观的问题;教师也存在普遍心理压力大、教学方式单一,教得辛苦而效果不理想;以及社会上心理健康方面普遍缺失的现状。改变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改善老师的素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来实现。一名教师,一生中有机会陪伴几千上万的孩子们成长,教师的心智模式的状态、其教学的方式,直接影响到学生们的学习和成长。因此,支持教师的成长和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影响一位教师有良好的生命状态和职业状态,便意味着有可能让成千上万的孩子乃至这些孩子们的家庭将因此而受益! 
      因此,和谐人生导师学院的创办人李中莹先生认为,要实现中国的富强,首先要强教育;同时,不只是去“零售式”的帮助,需要“批发式”的帮助大量有需要的人。李中莹老师将自己的身份定位为“信差”,希望把好的学问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针对教育状况,和谐人生导师学院研发的“轻松教与学”学问,其宗旨是在不改变现行的教育体制的基础上,实现教师轻松教,而学生轻松有效学,同时培养出学生照顾自己人生的能力。
      “轻松教与学”是将李中莹老师研发的简快学问、NLP、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及有效的辅导技能整合,由此研发出的简单、快速、有效、实用的学问和理念,形成的一套成体系的教师心态及技能提升的课程。培训内容包括各个与人生有关的学问技巧、生活技能和心理辅导。学院以“轻松教与学”课程为主,并针对教师和教育机构的需求,不断研发相关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包括积极生活与人生策划、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学生辅导、简快身心积极疗法、孩子快乐学习、成功快乐的教师等)。李中莹老师计划用这个方式帮助到中国贫困地区和相对偏远的西部地区,并以免费或仅象征性收取学费的形式来培训这些地区的教师。
      轻松教与学统计截止2015年底,在全国18个省43个地区开展了轻松教与学的公益培训,受益教师17801人次;此外,我们在贫困县当地培养的种子导师,在当地开设轻松教与学、家庭教育主题沙龙课程,受益教师、学生和家长近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