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留守儿童好老师项目在江西上饶启动

 

7月3日,由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好老师工程——留守儿童地区教师能力与心理支持试点项目在江西上饶正式启动。此次培训的主要目标是为当地5所学校的160名教师进行能力建设、心理支持和实践轻松有效的教育理念,让留守儿童的好老师提高教学管理能力和情感梳理能力,从而使当地几千名留守儿童受益。

此次授课团队阵容强大,由轻松教与学李丽英、李亚琦、黄雅玮、林云四位导师带队,来自全国各地11位志愿者助教老师辅助课程。我们相信“有好教师,就会有好学生,有好学生,就会有好公民,有好公民,就会有好社会,有好社会,就会有幸福美好生活!”教育就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生命唤醒另一个生命的过程,留守儿童更需要好老师,期待这批教师的蜕变!

此次培训得到了当地教育局积极支持,开课前教育局刘局长、教育股张股长、导师李丽英、助教导师钟新涛和五所学校校长在教育局召开了关于课程培训及开心屋等相关事宜准备会议。

开班仪式中刘局长提到:“轻松教与学在我县培训有三年的时间了,正是因为轻松教与学的理念与我县教育局教育理念并不冲突,而是不谋而合,教师自身的成长,轻松有效的教与学,学生才能学得轻松满足、成功快乐!”

李丽英老师凭借自己精湛的授课方法使学员们在欢乐中学到了许多知识。

 

附:受培训教师分享:

王秀红:这样的培训形式很轻松,很快乐!更重要的是在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中我们懂得了在团队活动时互相合作,取长补短,知识共享。希望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甜蜜之家继续甜蜜相处,快乐成长。希望六天之后我能将在“轻松教与学”所学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使自己的课堂也能如此轻松、快乐、高效。

 

李双分享:“我好,你好,大家好”这句话使我颠覆了之前对“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认识,从这句话中我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只有自己状态好,才能带领好学生学习;作为家庭的一份子,只有自己快乐,才能使家庭关系和谐。

 

徐芳英分享:李丽英老师的事迹,真诚忏悔的泪光,勇于改错的态度,乐此不疲地学习,特别是六十多岁的她今天一天培训始终精神饱满,令我十分感动。平日里我在班里也是不苟言笑,学生比较怕我。今天的培训使我认识到学习应该轻松、快乐,人生也应该积极、向上,充满阳光。

 

徐云:今天的学习方式活泼、生动。李老师和助教老师精神饱满,微笑动人。“我愿意”始终萦饶在我的脑海,这三个字突出的是一个人的信念和价值观。我相信: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生一定是流光溢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