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万家公益走进大峪: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2016-05-23 17:51 | 新华网 |


核心提示:近日,“万家公益进社区”项目走进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此项目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协会、陈香梅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中民万家(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分别为龙山社区和德露苑社...


近日,“万家公益进社区”项目走进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此项目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协会、陈香梅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中民万家(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分别为龙山社区和德露苑社区的老年居民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来自北京市消防安全宣教中心的志愿者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讲师。

活动中,志愿者讲师借助幻灯片和视频,讲解了在住房、餐厅、活动中心等场所防范火灾的具体措施,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巧用身边常用物品灭火等基本消防知识,并科普了家中需要常备的防火防灾器具。

活动旨在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居民对于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的救援能力,让居民在面临险情时的能够及时的救人以及自救,来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使社区居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