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禹王台区教文体局举行“开心屋”游戏操作师培训开班仪式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开封教育网


    10月19日上午,由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开心屋”公益项目——开心屋游戏操作师公益培训班在禹王台区开高附小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区40多位学校德育领导和心理咨询师将参与为期四天的学习活动。

    “开心屋”是为了提升留守儿童资格感和安全感所建立的一个温暖空间,它通过老师带领孩子参加专业游戏活动,以增加孩子们面对未来的资源和力量,激发孩子内在的生命动力。

    开班仪式上由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戴延红女士介绍了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和开心屋项目的宗旨和理念。戴延红老师具体介绍了开心游戏设计的原则和特色,以及里面包含的心理学和本体能量学原理,强调了游戏操作师的身份定位,做什么、不做什么,安全感和资格感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游戏如何让儿童的生命转弯,身心健康地成长。紧接着禹王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高玉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班致辞。

    简单的启动仪式之后,学员们体验了第一个游戏“开心家族”。大家穿越到6-12岁,全心投入地完成了口香糖、滚雪球、相亲相爱一家人、家族集体展示、造型创意等环节,然后回到操作师身份讨论游戏的体会和感悟。下午,延红老师对游戏操作师培训的目标和要求作了进一步的阐述。安全空间的的设立者和维护者,坚持三不原则,看见、允许,既要设定规则,又不绑束,注重感受,陪着孩子自然成长。然后由闹闹老师带领大家体验镜子游戏,四种不同模式的镜子,让大家玩得很嗨,各种创意层出不穷,争相上台展示高难动作。学员们通过讨论、分享和跟老师的互动,从孩子和游戏师两个角度得到了感受和启发。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大家会收获满满,为今后的儿童心理健康疏导工作积累丰富的理论经验。

 

(禹王台区教文体局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