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开心屋倡导师活动”杭州站启动邀请!

2018-12-05 12:33  搜狐号:身心智能研习社

“开心屋游戏倡导师活动”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您好! 真诚的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儿童心理成长教育工作的关注!

由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开心屋倡导师活动”将在杭州隆重举办,此活动旨在为全国培养更多的游戏操作师,通过“十大游戏”的带领,提升6-12岁孩子的安全感和资格感,增加孩子们面对未来的资源和力量,激发孩子内在的生命动力。希望通过开心屋倡导活动遇见更多的同路人,大家携起手来,将开心屋带到千家万户,让每个人的心中都筑起一个温暖开心的小屋,共建开心社区、开心社会、开心家园!

【课程时间】: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1日

【课程地点】:杭州

【说明】:每位参与者需支付800元给到基金会,作为活动场地费和导师工作人员费用。

【课程安排】:

(一)第一天

1)开心屋启动仪式

2)开心屋项目说明

3)课程的目标

4)操作师的课程定位

5)儿童身心发展与游戏的必要性

6)2 个游戏的讲解与实操

(二)第二天

1)儿童游戏中的本体能量应用

2)操作师基本功训练

3)3 个游戏的讲解与实操

(三)第三天

1)十大游戏的心理学原理讲解与体验

2)3 个游戏的讲解与实操

(四)第四天

1)开心屋游戏的原则

2)开心屋游戏的边界

3)2 个游戏的讲解与实操

【开心屋课程介绍】:

开心屋 是由陈香梅公益基金会发起、执行的,并于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连续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服务项目。它是一套完整的支持儿童心理成长与发展的解决方案,以心理游戏的方式,配合游戏空间开心屋的建设。培养能带领游戏,掌握心理学技术的好老师。带动家长参与有效支持儿童健康心理的建立,项目通过提高教师带领游戏的能力,让孩子在心理学背景下,游戏中学习、体验,从而有效改善了儿童与老师、父母、同伴之间的关系,让孩子生命健康发展。

2016年1月项目发起至2017年底,开心屋项目在全国开放了56间开心屋。同时,有120位校长参加了开心屋《校长系统智慧》课程,并培养了891位操作师,113位种子导师和12名开心屋好老师,近3万个孩子因此受益,同时开展家长微课堂,微课转播后显示统计收听人次超过12万。

【北师大对开心屋的评估报告中指出】:

开心屋项目显著改善师生关系,建立起新型的课堂管控教学模式,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回归教育本质。开心屋项目是具有广泛性的,这让我们意识到开心快乐的童年是属于所有孩子的,它可以支持到所有孩子。

相信此次活动会带给您很大的收获,期待您的到来!

此致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18年11月8日

开心屋精彩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