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详情

第五期万家公益进社区——志愿者为老心理疏导服务培训活动在朝阳区东坝街道金隅悦和园举办

2016-12-6(新华网)东坝中街8号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



12月2日,第五期万家公益进社区志愿者为老心理疏导服务培训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东坝街道金隅悦和园举办,活动由中华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华志愿者协会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惠之孝(北京)国际养老产业研究院承办,并得到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天福基金、陈香梅公益基金会万家公益基金、金太阳(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支持。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老年心理疏导主题展开,由北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北京大学EMBA心理学导师姜辉丽为志愿者进行了相关业务的培训。授课过程中,姜辉丽主要从心理概念、心理与健康、心理与养老等常见心理问题的成因、表现及解决方法等方面结合案例为志愿者进行了讲解。同时志愿者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


据介绍,万家公益进社区为老志愿者专业培训活动已举办四期,受益志愿者近两百余人,对为老志愿者心理健康、新闻采编业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主办方表示,为老志愿者系列培训就是希望从多方面提高为老志愿者的专业知识,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